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2-000020

公开责任部门:东辛房街道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5-23 14:58

发布日期:2022-05-23 14:58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

东辛房街道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防汛工作,按照区防汛办工作部署,东辛房街道近期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街道全体防汛队员参加演练。

    演练着重对发电机、油锯、水泵等防汛抢险设备的使用方法进行实操,通过此次防汛应急演练,有效增强了我街道防汛应急抢险队员的防汛救援技能,增强了应急抢险的反应和处置能力,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做到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救援工作。

主管领导、街道武装部长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防汛队员要坚决服从街道工委统一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区以及街道工作部署上来,全力做好汛期应急防范工作。二是做好汛前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按照应急预案要求认真开展应急演练,确保熟悉掌握各类应急救援流程及操作要领。三是认真总结演练成果、分析查找不足以练备战,要多角度、多内容、多方式的开展演练,要以100%的准备应对1%的可能,确保坚决完成本年度防汛工作目标。

    此次应急演练也进一步验证了我街道本年度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为进一步修改完善我街道防汛应急预案,切实提高防汛抢险的能力,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