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2-000025

公开责任部门:东辛房街道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三举措”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执法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7-08 14:35

发布日期:2022-07-08 14:35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三举措”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执法检查

东辛房街道“三举措”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执法检查

结合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东辛房街道根据辖区实际情况,从细微处入手,在辖区内开展“三类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执法检查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重点。督促商家落实疫情防控专员制度,严格执行上岗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要求,落实来客扫码、测温、登记、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防疫措施。重点检查商家相关台账记录情况,严防冷库、冷链系统成为病毒的“温床”。

二是加大检查力度。统筹执法检查力量,制定计划,做好每日必查工作,严厉打击街面游商行为。着重强化商超、餐馆、学校等场所检查力度。每天对辖区“三类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相应检查,录入执法平台,并制作台账进行留档。

三是加强宣传力度。对辖区内商超和餐馆继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力争做到宣传全覆盖。提高商户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要求商户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避免出现任何放松心态。同时对居民进行宣传教育,进入“三类场所”时自身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近一个月,共开展疫情防控检查2000余家次,公示落实疫情防控不到位单位20家28起。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确保辖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