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2-000029

公开责任部门: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三举措”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05 09:31

发布日期:2022-08-05 09:31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三举措”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

东辛房街道“三举措”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

为了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居民生命安全,东辛房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扎实有序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依据“百日行动”整治方案,梳理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做到任务不缺项、不漏项。对餐饮等使用燃气的公共场所进行全覆盖入户排查,对管道设备设施、燃气具、连接软管、用气环境等进行测试和检查,把隐患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是全面整改整治,严格执法处罚。执法队对重大风险实施有效管控、重大隐患必须整改到位,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建立问题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督促落实液化石油气实名制管理,紧盯燃气安全运行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坚决防范遏制燃气重特大事故。

三是加大督导力度,强化舆论宣传。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马上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规定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达不到整改要求的联合相关部门给予停业整改。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各用气单位正确使用燃气,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普及燃气各类安全检查、应急处置等基本知识,每天必须做到安全自查。

截至目前,排查餐饮单位41户,现场排除安全隐患3处,整改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