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2-000031

公开责任部门: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三步走”强化“门前三包”执法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22 14:06

发布日期:2022-08-22 14:05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三步走”强化“门前三包”执法检查

东辛房街道“三步走”强化“门前三包”执法检查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维护良好秩序,东辛房街道以文明城区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强化“门前三包”执法检查。

一是对照文明“标尺”,集中整治。通过日常时间段与特殊时间段相结合的方式,发现和解决重点问题,同时,加大集中整治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紧盯问题整改落实,确保行动有实效。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治理。梳理完善《门前三包责任制》台账,对“门前三包”责任区进行无重叠定人定片划分,聚焦重点区域、群众诉求,强化日常检查,坚持“一店多查一查多效”,深化主动治理、举一反三,确保检查全覆盖。

三是抓好“回头看”,严防反弹。采取定点值守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强化日常管控力度,落实网格责任,根据已发现的问题、潜在的问题及要求整改的问题进行多次复查,巩固整治成果。对反复出现问题的点位和区域安排专人值守或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切实维护集中整治成果。

近期,共清退店外占道经营2起,处罚2起,清理非法广告2起,处罚2起,清理乱堆乱放1起,清理违规设置广告牌匾2起,处罚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