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2-000042

公开责任部门: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三色”举措助力乱停车治理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09 10:13

发布日期:2022-09-09 10:13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三色”举措助力乱停车治理

东辛房街道“三色”举措助力乱停车治理

东辛房街道石门营新区紫金新园二区8号楼与紫金南路之间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非机动车棚、公共绿地等问题突出,导致部分路面塌陷、绿地被破坏,不仅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还易造成安全隐患,不利于居民出行。针对这一问题,东辛房街道疏堵结合,通过“三色”举措开展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维护了街面环境,优化了交通秩序。

一是发放粉色“温馨提示”。东辛房街道采取宣传引导、口头劝离为主的方式,对留有联系方式的车辆,第一时间通过联系车主到达现场,督促其将车辆驶离;对未留联系方式的车辆,逐个张贴“温馨提示”,提醒车主尽快驶离,并严格遵守交规,规范停放车辆,确保宣传到位,提示到位。

二是张贴白色“告知单”。对已张贴“温馨提示”或口头劝离多次车主仍拒绝驶离的车辆,联合区城管委、区交通支队,通过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发放短信提醒的形式,告知车主驶离车辆、规范停车,以矫正不良停车习惯。

三是设置绿色“临时通道”。治理过程遵循“疏堵结合”的原则,疏导车辆驶离的同时,在一侧安装固定阻车桩防止车辆再进入,另一侧设置警戒线、锥形桶和灵活阻车桩,并张贴通行联系方式,方便车辆随时离开。

通过上述措施,截至目前该处乱停放的45辆车全部驶离,下一步,东辛房街道将对该处路面和绿地进行修复,以美化街面环境,营造安全、规范、有序的停车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