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2-000044

公开责任部门: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国庆节前专项执法检查工作进展情况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29 14:19

发布日期:2022-09-29 14:19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国庆节前专项执法检查工作进展情况

东辛房街道国庆节前专项执法检查工作进展情况

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抓好辖区消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街道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带领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城市管理办公室、食药监等职能科室对辖区重点企业单位、施工地、经营场所、社区等开展全面安全检查。

一是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对辖区内商户进行摸排登记,了解最新情况,针对防疫工作中易出现的扫码测温执行不严格、消杀记录不完整、口罩佩戴不规范等问题,采取定时检查与突击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紧盯扫码、测温、验码等关键环节,仔细核验测温仪、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确保防疫检查不遗漏、无死角。

二是加强辖区施工工地治理力度。对辖区工地开展多频次、全覆盖执法检查,要求施工单位施工围挡不得有破损,施工时采取防尘措施,对于裸露的土地要全部苫盖,运输渣土车辆要保持整洁、密闭装载,对检查中的问题立即责令改正并及时复查;对市民诉求高发的夜间施工扰民问题,增派夜间执法力量,不定期巡视辖区内所有在施工地。

三是加强街面环境秩序整治工作。针对市民多次反映的重点路段的占道经营和店外经营现象进行重点整治,对辖区内环境秩序类违法行为“零容忍”。通过深入走访宣传,督促门店严格落实“门前三包”主体责任,规范广告牌匾设置,推进商户守法自律化。对存在店外经营的门店采取告知、整改、复查的方式,对屡教不改的门店进行行政处罚,调动群众力量群防共管,推进执法成果长效化。

本次专项执法检查旨在向辖区单位、商户和社区强化“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管理目标,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让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