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2-000034

公开责任部门: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全民反诈APP宣传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01 09:11

发布日期:2022-09-01 09:11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全民反诈APP宣传

东辛房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全民反诈APP宣传

为有效应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持续高发形势,提升辖区居民反诈意识,守好居民“钱袋子”。东辛房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连续三天在融悦汇商业综合体开展了全民反诈APP宣传活动。

电信网络诈骗隐蔽性极强,骗局形式层出不穷,通过宣传提高辖区居民反诈意识是开展反诈工作的重要途径。东辛房街道和辖区派出所组成宣传队伍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册、宣传页、宣传品以及现场讲解反诈知识,引导居民扫码下载注册反诈APP等形式开展宣传,着力通过全方位、多形式的反诈宣传,全面提高辖区居民的反诈意识和防骗能力,据统计有1000余人次的社区居民参与了此次宣传活动,同时此次宣传活动也得到了参与居民的广泛称赞,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东辛房街道将继续联合属地派出所,发动各社区持续推进反诈宣传教育活动,构建多层次、广覆盖、网上网下相结合的宣传体系,充分调动辖区居民参与反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筑牢全民反诈的铜墙铁壁,营造全辖区反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