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2-000045

公开责任部门: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0-10 14:19

发布日期:2022-10-10 14:19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东辛房街道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为巩固老旧小区整治成果,持续提升小区管理水平,2022年以来,东辛房街道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相结合,做好“三个同步”有序推进精细管理和楼道治理,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品质,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和满意度。

一是硬件软件同步提升,抓好精细管理。一方面从老旧小区的“小问题”为出发点,对老旧破损、功能不全的设施进行全面摸底,及时做好完善整治。另一方面深入贯彻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开展志愿服务环境整治,引导市民提升分类意识,参与文明城区建设。至今安装公共区域LED照明灯4处,更新破损单元防盗门20个、闭门器42个,修复变形防盗门12个,新建电动自行车棚4处,更换各类宣传设备40余处,开展各类环境整治及宣传活动24次,切实提升精细化管理。

二是墙面地面同步改造,推进楼道治理。部分老旧房屋的楼道墙皮脱落、台阶破损、扶手老化,既影响出行环境,又存在安全隐患。为打造干净整洁的楼道环境,增进民生福祉,东辛房街道修复老旧小区楼道破损楼梯扶手135处近300㎡,修复破损台阶3500㎡,粉刷墙面1230㎡,使楼道焕然一新。

三是重点难点同步发力,改善生活环境。为切实改善老旧小区生活环境,东辛房街道急民生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聚焦老旧小区道路破损和楼顶漏雨等突出问题,了解居民诉求,开展集中整治。共修复北涧沟社区滨河楼小区破损道路500㎡,方便居民日常出行,督促天岳恒物业修复9栋住宅楼楼顶防水约1.5万㎡,让居民安心度汛。

下一步,东辛房街道将聚焦老旧小区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开展整治行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进一步改善居住环境,着力补齐社区功能短板,不断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