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2-000049

公开责任部门: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三着重”整治楼道环境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16 09:24

发布日期:2022-11-16 09:24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三着重”整治楼道环境

东辛房街道“三着重”整治楼道环境

东辛房街道持续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积极开展阶段性专项行动。通过整体部署、全面发动、多头并进、攻坚克难,集中进行社区楼道环境秩序治理,分步骤、有计划地整治楼道堆物、私占楼内空间、违规设置设施和停放非机动车等不文明行为,坚决巩固前期“创城”成果,进一步提升社区达标水平。

一是组织发动重宣传。通过积极动员部署,制定整治计划,有序推进实施。各社区通过召开线上会议、小区院内流动发放文明促进宣传材料、楼门口张贴通知等形式,突出宣传近期楼道环境治理主题,进一步传播文明新风,倡导社区党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居民群众从我做起,自觉践行文明行为,主动收起各家在楼道公共区域堆放的物品、私拉的晾衣绳、停放的自行车和儿童车等。近期召开线上会议7场、共发放文明宣传品2200余份,在楼门张贴通知280余份。

二是积极行动重实效。通过组织党员、“门头沟热心人”志愿者、楼门院长、退伍军人等各方力量,联合物业人员,在网格化分工的基础上科学分组包片,逐楼逐单元、逐层逐户进行排查清理,注重文明劝导为先,协助清运到位,确保排查出的各处楼道问题全部清理彻底。行动中对难点问题联合消防、公安等部门共同协调,以政策法规和文明理念对堆物和侵占楼道公共空间的居民进行说服劝导。近期的楼道攻坚治理成效显著,共清理花盆、鞋架、宠物笼、大小家具、废旧杂物等物品20余车,整改私拉晾衣绳、堆放自行车、儿童车、冬储蔬菜问题60余处。清理楼内小广告230余处。

三是落实机制重保持。街道以开展楼道治理专项行动为契机,将前期文明创建的有效机制进一步强化落实。按楼门公示职责,街道领导干部和科室严格落实包片包楼责任制,下沉社区开展楼道治理活动,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对标协助检查验收整治成效。社区重新统筹规划责任网格,将包楼巡查工作进一步优化,细化工作到楼层。党员户和楼门院长、居民代表和各类志愿者联合物业人员一起行动,齐抓共管,将巡查监督与文明劝导落在日常,并形成快速高效的问题发现、反馈与整改机制,坚决保持住楼道治理成果。近期共出动各类楼道巡查人员310余人次,发现并整改楼道环境问题70余个。

东辛房街道将楼道环境秩序整治作为文明创建中的重点问题,不断优化工作方法,持续进行治理提升,常态化保持良好的楼内环境,为居民营造文明、有序、安全、整洁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