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2-000051

公开责任部门:东辛房办事处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 商户联盟聚合力 互助送药暖人心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2-27 10:21

发布日期:2022-12-27 10:21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 商户联盟聚合力 互助送药暖人心

东辛房街道 商户联盟聚合力 互助送药暖人心

东辛房街道认真贯彻落实门头沟区各项创城工作部署,积极成立商户自治联盟,以实行“四公示一台账”为契机,将辖区各商业街、楼宇底商、沿街门店的商户进行整合,形成更加精细化、规范化的管理模式,提升“门前三包”、疫情防控和街面环境秩序管理、消防安全等方面工作成效,提高商户文明经营、自律自治意识。

自今年辖区成立“商户自治联盟”制定《商户自治联盟公约》全覆盖签订《商户自治承诺书》垃圾收运协议》门前三包责任书》统一定制并规范安装“四公示一台账”以来,商户文明意识显著增强,共同参与市容环境管理的热情和积极性逐步提升,加速构建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商业文明环境,也为商户搭建了互相监督、互相交流、互相帮助的良好平台。

近日,经营者通过街道商户微信群求药,得到相关商户负责人的热心帮助,进一步彰显了街道商户联盟中互助友爱的文明风范。

下一步,东辛房街道将通过文明宣传和良性互动,进一步加强商业领域的文明培育,使尽主责、守秩序、爱环境、讲文明良好风尚更广泛传播,不断夯实文明创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