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3-000007

公开责任部门:东辛房办事处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 新春敬老送温暖 志愿服务不打烊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31 09:17

发布日期:2023-01-31 09:17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 新春敬老送温暖 志愿服务不打烊

东辛房街道 新春敬老送温暖 志愿服务不打烊

新春佳节之际,东辛房街道将重点人群服务保障工作与创城文明促进活动紧密结合,持续开展敬老助残,关爱弱势群体志愿服务,为社区独居老人,病患群众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让他们安全无忧、内心温暖、生活便利地度过一个祥和、美满的新春佳节。

各社区通过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党员一帮一”、“结队帮扶”等志愿服务机制作用,由社区干部和热心志愿者、楼门院长等服务力量对无人陪伴照料的老人、鳏寡独居老人、病患失能居民开展上门服务,根据需求提供代购物、上门打扫、陪伴聊天、协助出行等不同的帮助。并且强化与辖区卫生院及“家庭医生”的对接和联合,协助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就诊就医等服务,积极动员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主动为老人监测血氧含量。

东辛房街道近期共为辖区老年人群提供购物、打扫卫生、陪伴散步或聊天等生活志愿服务280余次,健康指导和监测及医疗帮助320余次。今后,东辛房街道还将进一步详细摸排,动态完善弱势老年群众底册台账,广泛发动志愿力量,坚持长效关心照料走访机制,积极发挥基层服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