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3-000023

公开责任部门:东辛房办事处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 整治小环境 共享大文明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2-17 14:05

发布日期:2023-02-17 14:05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 整治小环境 共享大文明

东辛房街道 整治小环境 共享大文明

为加强城市环境卫生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东辛房街道发动辖区干部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扎实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通过清理垃圾杂物,清除小广告,维护投放设施等实际行动,践行文明行为规范,引导广大居民争做创城主人翁、主力军,持续改善辖区环境卫生面貌。

一、清理垃圾杂物,提升环境水平

发动社区党员、楼门长、热心人、志愿者共同参与,深入楼门、楼道、房前楼后、休闲场所等区域,对垃圾杂物情况进行巡查,与居民耐心交流,站在居民的角度,采取劝导的方式,逐栋开展全方位的摸排和清理工作。通过清理垃圾杂物,维护了小区环境卫生,提供了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

二、清除非法广告,擦亮文明家园

组织街巷长、小巷管家、网格员开展非法小广告清除行动,利用铲子、喷壶、抹布等工具,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的宣传栏、墙面、小区楼道及电梯内张贴的非法小广告进行清理,清理过程中呼吁街巷商户、过往居民自觉抵制乱贴小广告的行为,共同改善生活环境,擦亮文明家园。

三、维护投放设施,助力文明分类

要求各社区物业统一对大件家具和建筑垃圾投放点及满冒的垃圾桶进行全面清理,严防大量堆积。安排专人巡查生活垃圾分类驿站、桶站等各类设施情况,对随意摆放、垃圾混装的分类垃圾桶及时整改,对外部脏乱的设施、周边脏污的桶站桶站及时擦洗清理,并督促管护人员每日做好设施的日常消毒和环境卫生维护,为居民投放垃圾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

本次“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共出动人员300余人次,清除小广告200余张,清扫卫生死角130余处,清理垃圾2.5吨,维护垃圾分类设施70余处,有效激发了居民保护环境、共享文明的热情,为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