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3-000032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扎实推进扬尘治理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21 09:24

发布日期:2023-04-21 09:24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扎实推进扬尘治理

东辛房街道扎实推进扬尘治理

为促进辖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切实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东辛房街道结合实际空气质量状况,通过抓重点、攻难点、落要点,扎实推进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做到精准治理。
一、抓重点,夯实监管责任
坚持以工地扬尘治理为重点,强化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4月20日上午,街道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带领综合行政执法队和城管办工作人员对辖区西山印共有产权房项目工地开展大风扬沙天气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及绿色文明施工宣传和指导,要求工地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要求,充分认识扬尘治理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按要求进行洒水抑尘、冲洗地面和车辆等有效防尘降尘措施,同时加强裸露地面及扬尘物料的覆盖,切实把扬尘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二、攻难点,全力推进治理
聚焦道路扬尘治理难题,积极主动作为,确保精准施策。4月20日下午,街道切实发挥“吹哨报到”机制作用,联合区生态环境局、区环卫中心召开道路尘负荷治理协调会,就辖区部分道路尘负荷数值偏高、排名靠后的难点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强化联合治理,各单位各负其责,共同发力,确保辖区主次干道清扫保洁到位、道路移动源治理到位、工地扬尘管控到位,切实提升源头治理效果。
三、落要点,保障工作落实
为确保工作扎实推进、有效落实,针对近期大风及沙尘天气,街道强化与区环卫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大对道路的吸扫、冲洗保洁力度和频次,重点是车流量大、道路尘负荷高的道路。同时要求物业公司定期对小区内道路洒水降尘,减少小区内道路扬尘对主次干道的二次污染,聚合力改善路面扬尘情况。下一步,东辛房街道将持续加大扬尘污染治理力度,落实源头治理,定期开展“回头看”,仔细查找问题、抓实责任强化整改,严防严控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