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3-000031

公开责任部门:东辛房街道

信息名称:区政协调研东辛房街道物业管理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14 10:26

发布日期:2023-04-14 10:26

内容概述:区政协调研东辛房街道物业管理工作

区政协调研东辛房街道物业管理工作

  

4月12日,区政协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带队到东辛房街道对物业管理工作进行调研。街道工委书记,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街道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调研。街道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对东辛房街道社区、物业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对近几年物业管理工作成果、物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课题组成员与各位社区书记就社区治理中的实际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对东辛房街道物业管理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社区党建是社区治理的根基,要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实现社区治理良治目标,必须充分发挥社区党建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政治领导作用,将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核心制度优势切实转化为社区治理效能。

二是充分发挥物管会作用。注重与物业公司良性互动,打好社区治理组合拳。

三是创建“党建联动平台”。围绕打造社区“党建联动平台”顶层设计构想,积极构建居委会、业委会(物管会)、物业公司良性运转,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居民积极参与的自治共治、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努力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