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3-000035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督促责任落实 保障校园周边安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12 10:40

发布日期:2023-05-12 10:40

内容概述:督促责任落实 保障校园周边安全

督促责任落实 保障校园周边安全

   5月10日,东辛房街道吹哨区交通支队、区公路分局、区城管委等部门共同协调解决东辛房小学周边交通安全设施缺乏问题。
   为确保学校周边安全及辖区学生上下学安全,结合区检察院在向我单位提出的东辛房小学周边缺少人行横道预告标识线等设置,存在学校周边安全隐患检察建议。东辛房街道领导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属地学校安全管理责任,通过落实“街乡吹哨,部门报道”管理机制进行了专题研讨。区公路分局表示将落实权属责任,按相关标准进行提升。区交通支队协助指导了交通安全标识的标准。街道工委副书记要求,一是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要强化责任担当。二是相关部门要积极及时整改校园周边缺失交通安全设施,保障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三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平安办、社区办要共同排查石门营新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标识及设施,积极落实属地责任,全力保障校园周边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