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4-000019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人民政府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多措并举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1-23 16:10

发布日期:2024-01-23 16:10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多措并举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东辛房街道多措并举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东辛房街道从细化服务措施、提高服务意识、强化规范管理入手,多措并举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一、做好信息服务

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指导各社区对分布在辖区的退役军人进行“网格化”摸底走访,建立健全信息台账,全面掌握退役军人的基本情况。截至目前,街道对登记在册的790余位退役军人全部完成信息录入,分别建立了一人一档信息档案。按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要求,将退役军人中的党员、优抚对象等纳入工作台账进行管理,切实做到底数清、任务明,为开展服务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

二、做好规范管理

建立完善的规章制服,设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窗口、接待室等,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站的职能作用,在街道和社区均设置专职人员负责退役军人管理工作,为退役军人提供接待讲解、信息登记、档案建立、政策解答等系列服务。始终把规范周到的服务摆在突出首位,不断提高工作成效和服务水平。

三、做好志愿服务

通过组建志愿团队、常态化开展活动,进一步发扬退役军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和退伍不褪色的精神,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保持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革命精神,培育退役军人社区干部,鼓励退役军人党员到社区任职,积极参与社区建设。持续开展京西老兵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活动,1300余人参加。

下一步,东辛房街道将持续强化退役军人议事会工作,积极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多元化活动,不断丰富退役军人的生活,持续提高退役军人服务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