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4-000020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人民政府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1-25 18:00

发布日期:2024-01-25 18:00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东辛房街道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东辛房街道坚决筑牢辖区安全防线,持续提升地区安全水平及整体形象,扎实推进各类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的节前氛围。

一是开展冷库专项检查

结合当前安全形势,为深刻汲取近期国内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1月25日,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对辖区设有冷库的经营性场所开展安全检查。

此次共抽查冷库单位4家,针对冷库管理制度、安全设施等重点项进行严格检查。

要求相关单位:一是高度重视冷库安全工作。要结合“企安安”小程序针对冷库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自查,针对隐患问题建立整改清单,压实整改责任到人,确保隐患整改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企业员工的安全培训,不断提升安全隐患自知、自查、自改意识,强化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发生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响应处理。三是加强重点排查,以高严标准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常态化检查维护,特别是针对重点场所动火作业等高危隐患行为,要紧盯全作业全过程,坚决落实落细安全责任。

    二是全面进行隐患排查

街道统筹部署,各相关科室和部门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职责并有效联动,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督导检查,坚持常态化、制度化检查,同时采取“回头看”方式督导问题整改。聚焦商场、学校、楼宇等重点场所,对关键部位以查阅工作台帐、查验设施设备等方式,全面推进各项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近期共检查辖区单位10余家,商户20余家,排除安全隐患10起。

三是强化燃气安全检查

着重对沿街餐饮单位、学校和机关食堂等持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活动,筑牢辖区燃气安全屏障,“一对一”跟进隐患整改,压实相关单位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根据用户情况提供解决方案,对辖区3家不符合安全用气条件的商户进行气改电,移送煤气罐2个,现场整改燃气管道作为负重支架问题2起。

    四是督促落实“三包”责

按区域压实责任,逐一入户走访“门前三包”单位,强化“四公示一台账”机制落实,完善责任书的签订和信息登记,明确责任范围、不断强化责任意识。逐街逐户对店外经营、车辆乱停乱放、违规牌匾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近期走访、检查临街商户80余家,规范“门前三包”问题30余起,指导整改5家,清理占道经营20余起,清理违规广告2处,进一步维护干净整洁、安全规范的街面环境。

下一步,东辛房街道将进一步兜牢属地职责,持续提升精细化治理水平,着重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与辖区单位、商户、居民共同创建安全、有序、规范的地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