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4-000023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人民政府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全力做好节日期间接诉即办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2-18 12:01

发布日期:2024-02-18 12:01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全力做好节日期间接诉即办工作

东辛房街道全力做好节日期间接诉即办工作

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内居民诉求能得到快速、高质量办理和解决,东辛房街道实施“接诉不放假办件不打烊”机制,街道主要领导组织召开线上视频会议,亲自部署调度,全力做好节日期间接诉即办工作。

会议传达了区级接诉即办工作会议精神,各社区书记、各诉求承办科室负责人依次汇报了2月份考核期涉及的所有诉求件办理情况,各包片副职领导补充说明,街道主要领导逐一对涉及的诉求件进行分析研判和调度。强调要全面梳理所有的诉求件,做实做细每一件诉求,强化为群众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诉求得到真正解决。

一是筑牢服务意识。坚持将居民群众的诉求作为为人民服务的主要内容高度重视,时刻不放松接诉即办工作。换位思考,多一些解决、少一些解释,坚持做到节日期间 “诉求有人办、问题快解决”,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群众身边事,让居民群众舒心过节。

二是全力解决诉求。分析研判每一个诉求,提示预警重点诉求、高频类诉求、以及区督办诉求,积极开展诉求件办理“回头看”。加大对同一居民反复反映同一诉求问题的解决力度,用真诚的态度、务实的举措夯实诉求办理各流程环节,千方百计逐一解决居民多层次的多方诉求。

三是主动向前一步。接诉即办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好接诉即办工作是新时代街道工作的需要,也是机关干部为人民服务必备的技能。要强化走访调查,提前摸排涉及的民生问题,积极与居民群众深入交流,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快速响应、主动办理,做到“未诉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