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4-000043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人民政府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区领导调研东辛房街道接诉即办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11 18:18

发布日期:2024-03-11 18:18

内容概述:区领导调研东辛房街道接诉即办工作

区领导调研东辛房街道接诉即办工作

3月11日上午,区委常委、副区长曹子扬到东辛房街道调研接诉即办工作,区城指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高仁海陪同调研,东辛房街道工委书记白晓芳,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进生,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朱昆参加调研。

会上,白晓芳汇报了近期街道接诉即办工作情况,表示东辛房街道将坚持“一周一盘点”、专题分析调度、深入复盘等机制研判难点诉求症结,运用“揭榜挂帅”场景治理推进诉求源头化解,以“融治”理念搭建更良好的沟通平台,创新思路、积极探索,拓宽解决问题途径,有效实现降量提质工作目标。

曹子扬对近期东辛房街道存在的幸福广场扰民、地下车库电力增容等难点问题进行现场“把脉”,并对街道接诉即办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站位。进一步增强干部担当作为意识,积极走进群众寻找诉求突破口,统筹谋划、协调联动、强化协作,把群众“急难愁盼”诉求握在手里,放在心上,把“干部所为”与“群众所需”精准对接。

二是聚焦短板发力。将“揭榜挂帅”场景治理模式走深走实,积极总结经验,“以点带面”形成可行性推广,持续探索疑难问题的解决路径,从源头上降低诉求量。

三是增强解难韧劲。把接诉即办与执行力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紧密结合,多维度剖析诉求成因,拓宽解决问题途径,全力提高为民解决“难事”的能力,真正把群众的期盼和诉求回应好,解决好,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