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4-000042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人民政府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开展妇女节主题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08 12:28

发布日期:2024-03-08 12:28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开展妇女节主题活动

东辛房街道开展妇女节主题活动

东辛房街道高度重视妇女同志在地区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强化党建引领,以“融治”理念团结广大女性同胞积极参与辖区共建共治共享,从妇女权益保障、女性身心健康、良好家风建设等多维度积极开展工作,有力推进妇女工作全面发展。

“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东辛房街道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由街道妇联牵头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辖区妇女朋友打造温馨节日,送上美好祝福。

一、鲜花瑞草配巾帼

街道机关和石门营四区开展插花和微景观制作活动。参加活动的女性同志尽情发挥想象和创意,将五彩缤纷的鲜花、形态各异的绿植扦插组合,或形成花篮花束,或造就温馨景观。各个作品都别具特色,充分体现了女性独特的审美和别样的创造力。活动为大家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为妇女同志的生活增添了节日乐趣和美的享受。

二、健康运动展风采

石门营一区、石门营二区、石门营五区、西山等社区在“妇女节”之际举办健康讲座、健步走、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促进社区女性居民朋友进一步提高健康水平。热情洋溢的健步走和趣味运动会活动中,大家在欢声笑语中驱散初春寒意,尽情挥洒汗水、感受邻里热情、放飞美好心情、享受健康快乐。有针对性的健康知识讲座,让社区妇女同志进一步提高防病抗病能力,增强健康意识。

三、学法懂法保权益

石门营六区、石门营七区、北涧沟等社区围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与妇女生活关系较密切的法律法规为社区女性居民举办法律知识讲座,并加强女性维权宣传,通过生动典型的案例深入浅出地普及法律知识,鼓励女性遇到问题要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正当权益,进一步增强社区女性居民朋友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本次妇女节系列活动让辖区女性同胞把节日的温馨、美好的心情和实在的收获带回家,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东辛房街道将积极发挥“融治”体系优势,更加扎实做好妇女工作,团结地区广大妇女同志“巾帼展风采,建功新时代”,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