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4-000050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人民政府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市生态环境局到东辛房街道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帮扶指导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22 17:22

发布日期:2024-03-22 17:22

内容概述:市生态环境局到东辛房街道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帮扶指导

市生态环境局到东辛房街道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帮扶指导

3月22日,市生态环境局监测中心副主任沈秀娥带领市帮扶指导组到东辛房街道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帮扶指导,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东升和区大气办工作人员参加帮扶指导,东辛房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进生,办事处副主任连春杨和城管办、综合行政执法队全程参加。

帮扶指导工作先以召开大气月度点评整改工作监督帮扶座谈会的形式开展,会上,东辛房街道就辖区地理位置和人口分布等基本情况、大气污染防治开展和问题分析情况、2月大气污染月度点评整改落实情况及执法处罚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市帮扶指导组充分肯定了东辛房街道对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视程度和工作力度,听取街道反映的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难点,并结合近年来东辛房街道的各项污染数据和问题线索,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思路和指导性建议。

会后市帮扶指导组对石门营新区空气检测站点和东辛房老区道路尘负荷较高道路进行了现场巡视。

市帮扶指导组指出,对于大气污染防治形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部署,深入排查分析道路尘负荷高和PM2.5高的根源,统筹社区、物业等一切力量,加强与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和相邻镇街的紧密协作,强化绿色出行倡导,通过全面动员、全时执法、凝聚合力,全力以赴夯牢治理责任,抓实联防联控,完善制度机制,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杨进生表示,市帮扶指导组对东辛房街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全面体检和精准问诊,是帮助街道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难得机遇,东辛房街道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密集调度、全面部署、推动整改。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理,瞄准关键指标、落后指标,弥补工作短板,找准病根精准发力,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加强执法监管,深化扬尘源、移动源等环节治理,尽全力实现空气质量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