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2-000036

公开责任部门: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双减”工作“回头看”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01 16:49

发布日期:2022-08-01 16:49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双减”工作“回头看”

东辛房街道“双减”工作“回头看”

巩固深化“双减”工作成效,进一步严厉查处违规培训行为,持续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工作,依据《北京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办学标准(暂行)》《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规范》《门头沟区清理查处无证违规培训专项治理行动方案》,东辛房街道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回头看”工作如下:

一、核查已压减培训机构注销和转型情况

东辛房街道“双减”工作专班召开工作部署会,进一步的部署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回头看”工作。要求各社区对辖区内已经治理压减的校外培训机构,再逐一“过筛子”,核查是否存在“假转型”后,仍在违规从事学科培训的情况。核查是否存在“假注销”后仍在利用原师资、生源等继续开展学科培训的情况。

二、集中治理整顿违规培训易发区域

    根据社区摸排,东辛房街道进行梳理,以“易发高发违规培训的重点楼宇”为基础,结合实际全面摸排,针对原违规机构进行复查,以确保学科教育培训机构彻底关停。在治理过程中我们采取疏堵结合的原则,对于非学科类的教育机构建立台账,提出问题,宣传政策,具体指导,引导他们依法依规办学。

三、健全机制,加强日常管理

    加大联合治理力度。为巩固深化“双减”工作成效,进一步严厉查处违规培训行为,积极推进综合治理,由街道统一调度,联合执法。积极响应教委的执法检查。将校外培训机构作为常态检查事项,并宣传“双减”政策。将“双减”工作长效的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