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19-000015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2018年东辛房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18-02-13 09:13

发布日期:2018-02-13 09:13

内容概述:2018年东辛房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东辛房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情况

作为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受区人民政府领导,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本辖区内行使政府管理职能,对辖区内的地区性、社区性和群众性工作负总责,承担制定本辖区社区建设总体规划以及组织、指导和协调的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共12个内设机构,下设1个事业单位。行政编制40名,实际41人(其中安监局下派镇街的安监员1人,不占我单位编制);事业编制15名,实际15人;离退休人员39人,其中:离休0人,行政退休33人,事业退休6人;其他人员264人,其中:社会化用工0人。

三、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收入预算63469438.33元,较2017年预算收入48421412.18元增长31.1%。增长的主要原因为:1、在职人数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2、增加其他单位下发的预算,导致项目支出增加。收入预算包括:财政拨款63469438.33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3469438.33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上年结转0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支出63469438.33元,较2017年预算支出48421412.18元增长31.1%。增长的主要原因为:1、在职人数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2、增加其他单位下发的预算,导致项目支出增加。

  (一)按支出内容分,其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33774676.65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53.2%。

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29694761.68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46.8%。

  (二)按照资金性质分,其中:

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3469438.33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00%。

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0。

财政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0。

五、财政拨款重点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一)城乡环境整治经费2018年预算支出2952800元,用于安排垃圾分类服务费,社区环境整治,镇街保洁巡视员补贴等支出,项目绩效目标:通过垃圾分类和环境整治等一系列环境治理工作,为辖区内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美观的生活环境。

(二)社会建设项目经费(非工程)2018年预算支出1911552元,用于安排为辖区内孤寡老人购买助洁服务,为孤寡老人和儿童提供健康服务等支出,项目绩效目标:通过为辖区内孤寡老人购买助洁服务,为辖区内孤寡老人和儿童购买健康关怀项目等,提高辖区内居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生活氛围。

(三)社会建设项目经费(工程)2018预算支出1375294元,主要用于石门营新区环境景观提升工程,绿化养护工程等支出,项目绩效目标为:通过环境景观提升和绿化养护等一系列社区建设工程,营造一个美丽,整洁的社区环境。

(四)公益性就业组织人员补贴及管理费 5099899元,主要用于支出公益性就业组织人员补贴等,项目绩效目标为:保障公益性就业组织人员的补贴及管理费按时发放。

(五)城乡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3800000元,主要用于社区服务党员,群众等支出,项目绩效目标为:通过对党员和群众开展管理、教育、服务等工作,创建和谐,服务型社区。

六、“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的单位范围

东辛房街道办事处部门“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开支单位包括2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0762元,比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44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8年预算数0元,比2017年预算数0元增加(减少)0元。

2、公务接待费。2018年预算数34032元,比2017年预算数33888元增加144元,主要原因:在职人数增加,导致公务接待费定额数增加。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2673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8年预算数0元,比2017预算数0元增加(减少)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8年预算数26730元,比2017预算数26730元增加(减少)0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758454.84元,比2017预算数1640653.72元增加117801.12元,主要原因:在职人数增加,机关运行费的定额支出增加。

其中:会议费10080元(此项资金为差旅费及小型会议费的50%),培训费21280元。

(说明:机关运行经费,指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数据口径与2017年部门决算口径一致

七、本部门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无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

八、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情况

本部门不涉及行政事业性收费。

九、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情况

(一)补充政府运行类1513442元,绩效目标为:为机关办公,及文体中心运行提供后勤保障,保障办事处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镇街自身建设经费2164944.24元,为机关建设提供经费保障,改善职工办公条件。

(三)部分下划及政策类项目7394613.84元,其中包含社区公益事业专项资金188万元为市级转移支付资金,绩效目标:为社区组织居民活动提供经费保障,丰富居民业余生活,提高辖区内居民幸福生活指数。

(四)工作经费(非工程)2105845元,包含计生工作经费,社区统计室经费,文化活动经费,党团活动经费,防火防汛安全经费,基层建设工作经费,绩效目标:为机关和社区的日常工作提供经费保障,保障机关和社区工作的顺利开展,服务社区居民。

(五)维稳经费1351200元,保障辖区内社会治安稳定,为辖区内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六)工程及其他资金6319646元,其中1、环境整治经费和经济发展经费 3032800元,保障辖区内环境干净整洁,为辖区内居民提供干净整洁的生活氛围。2、社会建设项目工程和非工程3286846元,通过一系列环境整治工程和政府购买服务,服务辖区内居民,提升居民的居住环境和幸福生活指数。

(七)综合工作经费 2000000元,应对突发事件,保障机关工作顺利开展。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固定资产年初数总额  837.23 万元,其中:房屋面积 2398.08 平方米, 174.20  万元;汽车  1 辆,20.39万元;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0 台(套), 0  万元。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社区公益事业专项资金:指为为社区开展文体、社区教育、社区治安、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等公益事业活动所需要的活动场地、活动器械、活动宣传、活动奖品、活动劳务等提供的资金支持。

 2018年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东辛房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附件3:2018年东辛房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情况说明2018年东辛房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