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19-000018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2019年东辛房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19-02-14 09:00

发布日期:2019-02-14 09:00

内容概述:2019年东辛房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东辛房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情况

东辛房街道办事处是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受区人民政府领导。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本辖区内行使政府管理职能,对辖区内的地区性、社区性和群众性工作负总责,承担指定本辖区社区建设总体规划以及组织、指导和协调的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共设12个内设机构,下设1个事业单位。行政编制51名,实际50人;事业编制15名,实际14人;离退休人员41人,其中:行政退休37人,事业退休4人;其他人员201人,其中:社会化用工7人。    

三、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收入预算81,953,764.86元,较2018年预算收入63,469,438.33元增长 29.1%增长的主要原因为:1、增加创城工作经费;2、增加社区建设经费;3、增加社区环境提升经费。包括:财政拨款81,953,764.86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1,953,764.86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支出81,953,764.86元,较2018年预算支出63,469,438.33元增长29.1%。增长的主要原因为:1、增加创城工作经费;2、增加社区建设经费;3、增加社区环境提升经费。

(一)按支出内容分,其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37,359,888.64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45.6%

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44,593,876.22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54.4%。

(二)按照资金性质分,其中:

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1,953,764.86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00%。

五、财政拨款重点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一)公益性就业组织补贴 3,738,737元,用于发放辖区内公益性就业组织人员补贴。本项目绩效目标:保障公益性就业组织人员补贴按时发放到位。

(二)创城工作经费4,500,000元,用于辖区内创城项目的支出。本项目绩效目标: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升辖区居民的整体素质,提升社区环境。

西山葡萄园社区提升工程3,258,153.67元,用于西山葡萄园社区环境提升工程建设。本项目绩效目标为:提升西山,葡萄园社区环境,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氛围。

(四)整合类非在编人员经费1,360,685元,用于发放低保专干,计生宣传员,城管协管人员等非在编人员补贴。本项目绩效目标为:保障非在编人员工资补贴按时发放到位。

(五)其他公共安全及执法经费 1,428,000元,用于辖区内综治维稳项目支出。本项目绩效目标为:化解社会矛盾,引导教育群众自觉、依法、有序信访,防止发生个人极端行为、群体性事件及其他突出问题,维护正常的社会安全稳定。

(六)北涧沟社区服务和居民活动用房建设工程 1,737,444元,用于建设北涧沟社区服务和居民活动用房。本项目绩效目标为:建设北涧沟社区居民活动用房,为社区举办文体活动提供硬件保障,丰富辖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七)垃圾分类工作经费1,807,200元,用于辖区垃圾分类工作资金。本项目绩效目标为:创建垃圾分类示范片区,提升辖区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八)辖区环境整治项目3,428,827元,用于辖区环境整治工作。本项目绩效目标为:改善辖区环境卫生,为居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治的生活氛围。

(九)东辛房街道疏解整治促提升2018年度拆违资金2,171,156元,用于辖区拆违工作经费。本项目绩效目标为:为辖区拆除违法建设提供经费保障,有效推进“百日攻坚”工作,集中拆除违法建设,为2019年完成蔡奇书记要求的创建“基本无违法建设区”工作奠定基础。

六、“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的单位范围

东辛房街道办事处部门“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开支单位包括本级及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0,238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29,476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0元,主要原因:此项为区级预留资金,年中根据各单位实际需求另行安排。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34,608元,比2018年预算数34,032元增加576元,主要原因:增加城管下沉人员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55,63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0元,主要原因:此项为区级预留资金,年中根据各单位实际需求另行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55,630元,比2018预算数26730元增加28,900元。主要原因:增加1辆城管执法用车

(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024,028.44元,比2018预算数1,738,914.84元增加285,113.6元,主要原因:增加城管下沉人员。其中:会议费11,520元,培训费 24,320元。

七、本部门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项目财政拨款预算188,000元,主要包括办公家具更新等购置支出。       

2019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财政拨款预算2,624,572.76元,主要包括孤寡老人助洁服务,垃圾分类服务费等项目支出。       

八、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情况

无。

九、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一、党政群团工作经费,绩效目标为:为组织辖区居民活动,慰问辖区困难群众等提供经费保障,让辖区居民能感受到基层党组织的关怀,提高社区党委服务群众的意识;二、机关自身建设经费,绩效目标为:为机关建设,办公提供经费保障;三、政务及公共服务经费 绩效目标为:为街道公共服务项目提供经费保障,让符合条件的辖区居民能享受到政策性服务;四、公共安全及执法,绩效目标为:做好辖区内的消防,安全工作,构建和谐,稳定的社区氛围;五、基础设施及环境整治 绩效目标为:美化社区环境,做好垃圾分类等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加快门头沟区生态涵养区的建设步伐;七、基层政权运行经费 ,绩效目标为:为社区人员,社区办公提供经费保障,保障社区正常办公;八、综合工作经费,绩效目标为:应付突发,临时性等工作,保障街道全年工作能圆满完成。九、创城工作经费,绩效目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升辖区居民的整体素质,提升社区环境;十一、重点工程建设,绩效目标为:提升西山,葡萄园社区的环境,为辖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国有占用情况

固定资产年初数总额1,204.73万元其中:房屋面积2,398.08平方米,174.20万汽车1辆20.39万元

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社区公益事业专项资金为社区开展文体、社区教育、社区治安、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等公益事业活动所需要的活动场地、活动器械、活动宣传、活动奖品、活动劳务等提供资金支持

 

 

 

2019年东辛房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

2019年东辛房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2019年东辛房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