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0-000017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2020年东辛房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0-02-07 13:49

发布日期:2020-02-07 13:49

内容概述: 2020年东辛房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东辛房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情况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收入预算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公经费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

、本部门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情况说明

、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情况

八、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情况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1-1 部门收支总表

二、收支1-2 部门收入总表

三、收支1-3 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拨2-1   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财拨2-2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财拨2-3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七、财拨2-4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

八、财拨2-5   部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表

九、财拨2-6   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拨2-7   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拨2-8 部门政府采购财政拨款明细表(本年新增

十二、财拨2-9 部门政府购买服务财政拨款明细表(本年新增

十三、财拨2-10 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财政拨款明细表(本年新增

十四、2020年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情况

东辛房街道办事处是门头沟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受区人民政府领导。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本辖区内行使政府管理职能,对辖区内的地区性、社区性和群众性工作负总责,承担指定本辖区社区建设总体规划以及组织、指导和协调的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共设8个内设机构,下设3个事业单位。行政编制51名,实际51人;事业编制28名,实际22人;离退休人员40人,其中:离休0人,行政退休36人,事业退休4人;其他人员238人,其中:社会化用工7人。  

三、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本部门收入预算90,714,713.84元,较2019年预算收入81,953,764.86元,增长10.7%。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增加背街小巷等重点工程项目。包括:财政拨款90,714,713.84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0,714,713.84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上年结转0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支出90,714,713.84元,较2019年预算支出81,953,764.86元,增长10.7%。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增加背街小巷等重点工程项目。

  (一)按支出内容分,其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45,570,097.66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50.2%。

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45,144,616.18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49.8%。

  (二)按照资金性质分,其中:

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0,714,713.84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00%。

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

财政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元。

五、“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的单位范围

东辛房街道部门“三公经费”涉及本级3个所属单位。

机关运行经费开支单位涉及3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1,882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644元,同比增长2.7%,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预算数0元,主要原因:此项为区级预留资金,年中根据各单位实际需求另行安排。

2.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数34,752元,比2019年预算数34,608元增加144元,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增加公用定额。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57,13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数0元,主要原因:此项为区级预留资金,年中根据各单位实际需求另行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57,130元,比2019预算数55,630元增加1,500元。主要原因:应急用车燃油费增加。

(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143,979.06元,比2019预算数2,024,028.44元增加119,950.62元,同比增长5.9%,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增加公用定额。其中:会议费11,880元(此项资金为公用定额中差旅费及小型会议费总额的50%),培训费25,080元。

六、本部门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项目财政拨款预算19,022,822.15元,主要包括滑石道社区服务和居民活动用房建设工程(一次性项目);西山、葡萄园背街小巷整体环境提升工程(一次性项目)。(详见附表2-8)。       

2020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财政拨款预算900,000元,主要包括东辛房2020年石门营安置区传统曲艺演出及培训(市);东辛房2020年三馆一站免费开放经费(市);2020年东辛房文化中心运营经费项目(市)项目支出(详见附表2-9)。       

七、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情况

本单位不涉及行政事业性收费相关事项   

八、部门整体及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1、党政群团类,绩效目标:为机关党团活动,社区开展的公益事业活动和党组织服务群众活动提供经费保障,进一步加大基层基础保障力度,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 2、机关运行类项目,绩效目标:为机关建设和运行提供经费保障。3、政务及公共服务类项目,绩效目标:为街道拥军优属工作,计生工作,文化活动等提供经费保障,营造良好的拥军氛围,文化氛围。4、公共安全及执法类项目,绩效目标:保障辖区内社会治安稳定,为辖区内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5、基础设施及环境整治类项目,绩效目标:用于建设社区居民活动用房和背街小巷提升工程,为辖区居民提供活动场地,丰富居民的文化业余生活,提升辖区整体环境。7、基层政权保障类项目,绩效目标:为基层政权办公提供经费保障。8、综合及创城类项目,绩效目标:巩固创城成果,提升辖区居民生活环境,生活质量,携手共建国家文明城区。9、疏解整治促提升拆违资金,绩效目标: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的批复要求,全面推进疏解非首都功能工作,完成好蔡奇书记四次调研门头沟时的工作指示,助力2019年门头沟区全面创建“基本无违法建设社区”。

本部门所有项目绩效目标表单独附后,汇总表详见附表2-10。

九、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情况

(一)西山、葡萄园背街小巷整体环境提升工程项目17,868,585.24元:用于安排背街小巷整体环境提升工程的施工费,监理费,设计费,评审费等支出;

(二)滑石道社区服务和居民活动用房建设工程项目1,154,236.91元,用于安排居民活动用房建设工程施工费,监理费,设计费,评审费等支出;

(三)东辛房街道2020年社会公益性就业组织补贴项目2,691,008元,用于安排支付公益性就业组织人员劳务费;

(四) 疏解整治促提升拆违资金(市)项目1,000,000元,用于安排违法建设拆除等支出。

国有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固定资产总额1,222.59万元其中:房屋面积2,398.08平方米,174.20万汽车1辆20.39万元;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 社区公益事业专项资金:为社区开展文体、社区教育、社区治安、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等公益事业活动所需要的活动场地、活动器械、活动宣传、活动奖品、活动劳务等提供的资金支持。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部门预算报表

 


 

2020年东辛房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公开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