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2-000007

公开责任部门:东辛房街道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石门营新区五区社区家长学校“学亲子沟通,做智慧家长”家庭教育讲座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2-28 10:41

发布日期:2022-02-28 10:41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石门营新区五区社区家长学校“学亲子沟通,做智慧家长”家庭教育讲座

东辛房街道石门营新区五区社区家长学校“学亲子沟通,做智慧家长”家庭教育讲座

    现在有不少家庭,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父母与孩子的沟通很少,也不知如何与孩子沟通。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与孩子的沟通始终是至关重要的。那么,家长应如何与孩子沟通呢?近日,东辛房街道石门营新区五区社区在家长学校开展了“学亲子沟通,做智慧家长”家庭教育讲座。辖区20位家长参加了此次讲座。
    活动中,智慧橙子的梁老师为家长讲解了与孩子沟通的相关方法,要理解尊重孩子,与孩子进行平等对话。否定、训斥、威胁甚至是暴力,这样只能起到相反的作用,造成孩子的逆反、反抗情绪。认真倾听,架起与孩子沟通的桥梁。倾听孩子的心里话,知道孩子想什么,关注什么和需要什么,才能针对性地给予孩子关心和帮助,也会使以后的沟通变得更加容易,优秀的家长非常注意倾听,即使自己不感兴趣也能耐住性子听,并且注意发现孩子谈话中的闪光点。
    通过此次讲座让家长能学到与孩子沟通的好方法,父母与孩子沟通是两代人互相取得理解的桥梁,只有良好的沟通,才能让父母了解孩子,使孩子理解父母,让父母和孩子在分歧中得到最大的统一,这对于铸造孩子健全的人格,培养他们适应生活的能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让家长重视与孩子的沟通,更希望家长与孩子们的心能靠得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