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2/ZK-2021-000075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城子东街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政务公开 倾听人民心声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18 17:12

发布日期:2021-09-18 17:12

内容概述:城子东街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政务公开 倾听人民心声

城子东街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政务公开 倾听人民心声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深化政务公开扩大公众参与工作办法》、《北京市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要求,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直面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解决群众身边的糟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围绕“接诉即办”中涉及基层治理的工作任务,城子街道、城子东街社区及相关单位集中开展基层治理公开议事,邀请辖区居民、地产物业及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推行基层政务共商共议,形成共建共享共治的良好局面。

7月31日下午4:00,城子街道办事处12345专班负责人李雪梅来到城子东街社区,和辖区居民面对面恳谈交流,倾听社区居民因房屋漏水、地库漏水造成的各种困扰,因车库未开放带来的各种烦恼及目前物业管理欠缺造成的居民诉求过多等问题。业主代表畅所欲言后,由地产和物业工作人员针对现实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释,并公布了下一步的工作方案,并认真听取居民的意见建议,态度诚恳、积极整改取得了业主们的谅解。经过“听群众说”,了解了广大业主目前急难愁盼最关键的问题,经过“到现场看”亲身感受到居民焦急的心情,并针对现状要求地产和物业工作人员要在第一时间内解决居民的诉求、第一时间内和居民沟通,态度要诚恳、热情,工作方法要有效,居民认可。城子东街社区要制定长效工作机制,每半个月组织一次政务公开活动,并积极配合地产物业的各项工作,在党建引领下做好日常未诉先办工作,社区加强巡视检查并适当地进行联合执法、促进邻里和谐、提升物业服务管理质量,通过经常和居民面对面沟通,真正做到急居民所急想居民所想,进一步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