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2/ZK-2021-000074

公开责任部门:城子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城子街道积极开展电动自行车领域消防安全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0-20 11:13

发布日期:2021-10-20 11:13

内容概述:城子街道积极开展电动自行车领域消防安全工作

城子街道积极开展电动自行车领域消防安全工作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城子街道通过基础摸排、安全检查、广泛宣传等多种途径积极开展电动自行车领域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联合各行业部门对辖区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进行定期联合检查,告知店内负责人严禁店内电动车充电,同时禁止存放易燃物品导致火灾事故发生。二是告知各社区物业要持续关注小区内电动车充电情况,杜绝飞线充电等问题出现。三是开展广泛宣传,通过海报、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向居民宣传电动自行车相关安全注意事项。

截至当前,通过安全检查发现辖区个别商户存在配电箱柜门未锁闭、消防检查记录卡未按时填写等安全隐患,已现场开具隐患责改通知单,要求其限期落实整改。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领域消防安全工作,督促商户落实隐患整改,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辖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