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2/ZK-2022-000090

公开责任部门:城子街道

信息名称:城子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0-19 16:22

发布日期:2022-10-19 16:22

内容概述:

城子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认真做好“平安进校园”活动,普及禁毒知识,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10月18日,城子街道到门头沟中等职业学校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及宣传资料,和广大师生互动问答相关毒品预防知识,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家长如何正确引导孩子拒绝毒品等问题,将毒品的常见种类、毒品的危害、毒品认识的误区、毒品的防范技巧,并列举了发生在青少年中因毒品犯罪的典型案例向大家讲解,使师生们深刻认识到毒品对社会稳定、家庭幸福、个人健康的危害,引导师生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意识,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从小树立远离毒品的意识。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深受师生及家长称赞。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师生的禁毒意识,调动了学校师生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对广大师生认识毒品、远离毒品,共建绿色无毒社会有积极意义,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