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2/ZK-2022-000098

公开责任部门:城子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区长喻华锋到城子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23 13:55

发布日期:2022-11-23 13:55

内容概述:

区长喻华锋到城子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1月2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先后到龙泉镇新河西路小区、城子街道华新建社区、龙泉宾馆集中隔离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查看村居卡口值守、平房区疫情防控和集中隔离点运转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

喻华锋指出,社区(村)防疫管理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各镇街、村居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农村、平房区、城乡接合部的网格化管理,动态更新人员信息台账,各卡口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科学精准防控,落实好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

要加强进返京人员管理,加大涉疫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按照最新防疫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告知、引导进返京人员主动报备并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注并及时回应、解决群众涉疫诉求,重点抓好群众就医和生活保障。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加强防控政策宣传解读,营造全社会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要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严防内部交叉感染,切实做好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和心理疏导,确保管理到位、防控到位、服务到位。

来源:门头沟融媒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