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2/ZK-2023-000015

公开责任部门:城子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城子街道创城与环境整治双结合巩固成果防反弹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2-15 10:36

发布日期:2023-02-15 10:36

内容概述:

城子街道创城与环境整治双结合巩固成果防反弹

一是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相结合。将创城、环境两本台账整合处理,对照台账定点清除,借助创城迎检工作契机,组织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多次开展环境大扫除工作。针对重点难点问题联合相关部门科室和社区逐一攻坚。

二是将“街巷长”与“小巷管家”作用相融合。发挥党建统领,调动街道、社区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鼓励街巷长、小巷管家和网格员“组团式”服务,联动互补,形成基层社会力量管理合力,将社区治理、环境治理和垃圾分类等工作统筹结合,以领航星期五和周末卫生日等活动为契机,组织在职党员、楼门长、志愿者开展一日三巡、梳网清格、宣传引导等活动,开展清垃圾、清广告、清烟头、清狗粪、清灰尘、清乱停车辆,以点带面,高标准推进工作落实。

三是将常态化管理与动态跟踪相衔接。城管办和综合执法队、创城专班等部门定期开展巡查检查,督促辖区企事业单位做好门前三包、广告牌匾、沿街建筑物外立面、道路及附属设施维护等工作。对现存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于动态指标问题持续整改,随时跟进整改进度和成效,树立常态创建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