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2/ZK-2023-000077

公开责任部门:社区建设的

信息名称:城子街道民主日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0-25 15:49

发布日期:2023-10-25 15:49

内容概述:

城子街道民主日活动

为推动基层民主自治,城子街道于10月完成第二次民主日活动,具体情况如下:

一是完善居民公约,推动居民公约可实践性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能力,培养良好的社区风气,促进社区的安定、繁荣、团结。街道组织社区召开了居民会议对居民公约内容进行了完善,使其成为居民共同遵守、务实管用的行为准则。针对文明祭扫、垃圾分类内容向居民征求建议,将其纳入公约。

围绕居民公约等内容发挥作用。组织社区通过居务公开、宣传教育活动等内容自行组织开展,并指导各社区依法依规完成相关活动。

通过组织开展民主日活动,进一步推进基层“四个民主”建设。调动社区党员、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加强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

此次“民主日”活动的开展,让广大群众真正参与社区公开、民主管理中来,提高了社区事务决策、管理和监督的透明度,从而进一步促进基层工作人员规范履职,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在全社区营造起群众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