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2/ZK-2023-000071

公开责任部门:综合办公室

信息名称:城子街道赴武川县哈拉合少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0-07 08:59

发布日期:2023-10-07 08:59

内容概述:

城子街道赴武川县哈拉合少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19日-20日,城子街道办事处主任单晓飞带队、武装部部长艾睿等一行到武川县哈拉合少乡开展2023年京蒙结对帮扶工作。

在19日的座谈会上,哈拉合少乡党委副书记李世俊简要介绍了哈拉合少乡基本情况、产业发展现状、京蒙协作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帮扶资金的使用情况。单晓飞介绍了门头沟区和城子街道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情况、海河“23.7”流域性特大洪水情况,并对哈拉合少乡在灾后第一时间到城子街道慰问并捐赠物资表示感谢并现场赠送了锦旗。单晓飞表示:城子街道将持续贯彻落实北京市、区两级关于京蒙东西部协作的部署要求,将对接协作工作视为共同学习、共同发展、增进交流的平台,以共同发展为目标,不断挖掘两地资源优势,积极寻找契合点,开展深度合作,促进京蒙地区深入交流。

20日上午,单晓飞带队到哈拉合少乡公忽洞村低收入户村民家中走访慰问,了解村民的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金,还实地考察了光伏储能产业、庭院经济、喜客来农家小院、优之羊生物科技公司、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模式现代羊产业联盟、圈养替代放牧产业试点模型等点位,调研相关产业发展现状。

下一步,城子街道将继续深化与武川县哈拉合少乡的帮扶合作,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政策,助力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共谱京蒙合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