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2/ZK-2023-000085

公开责任部门:城市管理办公室

信息名称:城子街道以物换物 杂物断舍离 换出社区新风貌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2-06 15:40

发布日期:2023-12-06 15:40

内容概述:

城子街道以物换物 杂物断舍离 换出社区新风貌

为更好的开展环境秩序整治行动,城子街道组织各社区面向辖区居民开展“杂物断舍离换出社区新风貌”旧物置换活动,鼓励居民主动清理堆物堆料、闲置物品,消除安全隐患,美化社区环境,并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换购居民依次完成兑换,将闲置的自行车、书刊报纸等可回收物兑换成面、油、卫生纸、洗涤灵等日常用品。同时,以显示屏、海报和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向居民宣传“低碳环保,共享绿色生活”的理念,引导社区居民自觉树立低碳环保意识,主动践行绿色生活。

置换活动让大家的闲置品物尽其用,换来了更有用的东西,同时还清理了楼道和车棚的空间。

接下来,市场街社区将持续深化社区治理工作,增强居民文明意识,不断改善小区环境。同时,继续坚持全动员、全响应,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基层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