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2/ZK-2024-000005

公开责任部门:平安建设办公室

信息名称:城子街道全面做好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1-10 10:46

发布日期:2024-01-10 10:46

内容概述:

城子街道全面做好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为巩固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成果,全面加强辖区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有效保障2024年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元旦期间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开展节日安全风险检查。街道全力做好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一是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到辖区重点企业、在施工地、森林防火点位等重要点位开展节前、节日安全生产检查行动共计14次。二是组织社区对于鳏寡孤独等重点关爱人员进行节前上门摸排走访,面对面做好安全提示及隐患排查,严防突发事故;三是对于燃煤取暖户,组织社区结合“温暖行动”开展新一轮全覆盖检查,提醒燃煤户保持室内通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节前、节日期间共计开展宣传活动35次。

二、做好值班值守和备勤工作。街道始终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森林防火点位值守巡查,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密切关注辖区实时情况,充分研判潜在风险,如遇突发情况,将要求按照突发事件信息报送要求严格报送,并迅速开展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