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2/ZK-2024-000006

公开责任部门:社区建设办公室

信息名称:城子街道组织开展全民科学素质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1-17 16:53

发布日期:2024-01-17 16:53

内容概述:

城子街道组织开展全民科学素质活动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进一步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城子街道贯彻落实门头沟区科协举办的门头沟区公民科学素质大赛活动,及时将文件转发至各社区,对科普宣传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布置。

一是高度重视科普工作。为切实地开展“全民科学素质”活动,我街道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制定方案,切实保障整个活动责任到位、人员到位。二是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城子街道结合实际,集成各方面力量和资源,积极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凝聚力强的群众性科技、科普活动。街道牵头,组织相关科室、广泛性开展科普知识宣传咨询、讲座活动,如宪法日宣传活动、反诈宣传等。

截至目前,我街道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参与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网上答题活动,答题率已达到96.2%;辖区内已有2000余人参与网上答题活动。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宣传,更新观念、创新科普形式、丰富科普内容,使科普工作走上科学、规范、公众化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