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2/ZK-2024-000012

公开责任部门:社区建设办公室

信息名称:城子街道开展民主日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2-20 17:06

发布日期:2024-02-20 17:06

内容概述:

城子街道开展民主日活动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基础、积极推动基层民主自治,城子街道于2月完成2024第一次民主日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城子街道召开民主日活动动员会,就有关活动做了详细安排和部署,指导社区做好宣传工作,调动居民群众的积极性。

二是规范管理,监督保障。积极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居民代表等报告本社区2023年全年工作情况以及2024年工作计划和社区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增加社区工作的透明度,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民主自治的积极性。

三是议事协商、宣传教育。社区召开居民会议对居民公约内容进行了完善,针对文明祭扫、垃圾分类内容向居民征求建议,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能力,加强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

此次“民主日”活动的开展,让广大群众真正参与社区公开,进一步促进基层工作人员规范履职,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水平,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