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2/ZK-2021-000075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城子街道文化中心开展中秋节手工花灯制作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29 14:18

发布日期:2021-09-29 14:18

内容概述:城子街道文化中心开展中秋节手工花灯制作活动

城子街道文化中心开展中秋节手工花灯制作活动
    秋风送爽,丹桂留香,又是一年金秋好时节,9月21日,城子街道文化中心开展“花灯邀明月,温暖迎中秋”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中国传统节日的乐趣。
    活动现场,摆满了琳琅满目的花灯材料,孩子们跃跃欲试。老师分享了中秋节的由来以及传统民俗,接着详细地讲解制作道具与流程后,孩子们便全身心投入到花灯制作中。拼凑支架、装上外框、贴上中秋专属标志、装上灯和提杆,一一个个精美绝伦的花灯就大功告成了。看着通过自己巧手与想象完成的特别又富有意义的花灯,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我国的传统文化内涵,锻炼和提高动手能力,营造了浓厚节日氛围,同时也感受到我国传统节日文化的独特魅力。时代在变化,但中国传统节日习俗不能遗弃,我们一同携手让传统节日在新时代中绽放出更大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