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城子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城子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城子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情况说明_预决算公开_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办事处_

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2/ZK-2019-000029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2019年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城子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19-02-14 14:52

发布日期:2019-02-14 14:48

内容概述: 作为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受区人民政府领导,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本辖区内行使政府管理职能,对辖区内的地区性、社区性和群众性工作负总责,承担制定本辖区社区建设总体规划以及组织、指导和协调的职能。

2019年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城子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附件2:

2019年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城子街道办事处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情况

作为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受区人民政府领导,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本辖区内行使政府管理职能,对辖区内的地区性、社区性和群众性工作负总责,承担制定本辖区社区建设总体规划以及组织、指导和协调的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共设4个内设机构,下设3个事业单位。行政编制44名,实际43人;事业编制28名,实际15人;离退休人员40人,其中:离休1人,行政退休39人,事业退休5人;其他人员278人,其中:社会化用工5人。    

三、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收入预算79,008,118.11元,较2018年预算收入65,766,031.96元增长20.14%,增长的主要原因为:1、城管下沉并入我单位,增人增资增费用。2、新增创城资金。3、新增蓝龙家园翻建办公用房项目。包括:财政拨款79,008,118.11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9,008,118.11,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上年结转0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支出79,008,118.11元,较2018年预算支出65,766,031.96元增长20.14%。增长的主要原因为:1、城管下沉并入我单位,增人增资增费用。2、新增创城资金。3、新增蓝龙家园翻建办公用房项目。

  (一)按支出内容分,其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40,515,968.23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52%。

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38,492,149.88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48%。

  (二)按照资金性质分,其中:

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9,008,118.11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00%。

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0%。

财政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元,占财政拨款预算支出0%。

五、财政拨款重点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一)垃圾分类工作经费2019年预算支出2,008,800元,主要用于安排垃圾分类服务费。项目绩效目标:通过垃圾分类和环境整治等一系列环境治理工作,为辖区内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美观的生活环境。

(二)城乡社区环境整治经费800,000元,主要用于开展城乡环境整治,组织进行清理堆物堆料、卫生死角等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购买保洁工具用品、开展环境宣传等。项目绩效目标:保障辖区环境整治、环境清理、环境运行平稳顺畅。

(三)创城工作经费4,500,000元,主要用于辖区内创城项目支出,项目绩效目标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成辖区内居民整体素质,提升辖区内城乡环境卫生。

(四)2019年社会公益性就业组织补贴项目3,334,396元,主要用于支出公益性就业组织人员补贴等,项目绩效目标为:保障公益性就业组织人员的补贴及管理费按时发放。

(五)2019年社会公益性就业组织区全额人员补贴项目2,296,865元,主要用于支出公益性就业组织人员补贴等,项目绩效目标为:保障公益性就业组织人员的补贴及管理费按时发放。

(六)城乡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4,000,000元,主要用于社区服务党员、群众等支出,项目绩效目标为:通过对党员和群众开展管理、教育、服务等工作,创建和谐、服务型社区。

(七)社区公益事业专项补助资金1,900,000元,主要用于购买服务项目,培育发展社区民间组织,以及开展社区文体、社区教育、社区治安、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等公益事业活动所需的活动场地、器械、宣传、奖品、劳务等费用。项目绩效目标为:更好开展社区活动,满足社区居民需求。

(八)2018年拆违资金项目739,320.16元,主要用于在对违法建设进行拆除专项工作时,雇佣机器、工人及对拆违产生的建筑垃圾进行清运、消纳等。项目绩效目标为:通过发放配合奖励,促进各镇街有效推进“百日攻坚”工作,集中拆除违法建设,为2019年完成蔡奇书记要求的创建“基本无违法建设区”工作奠定基础。

六、“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的单位范围

城子街道办事处“三公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开支单位包括本级及4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0,520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29,620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0元,主要原因:此项为区级预留资金,年中根据各单位实际需求另行安排。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34,320元,比2018年预算数33,600元增加720元,主要原因:城管下沉并入我单位,人员增加,公务接待预算费用增加。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106,20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0元,主要原因:此项为区级预留资金,年中根据各单位实际需求另行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106,200元,比2018预算数77,300元增加28,900元。主要原因:城管下沉并入我单位,车辆增加一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计增加。

(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922,714.15元,比2018预算数1,722,735.93元增加199,978.22元,主要原因:城管下沉到我单位,人员增加机关运行经费增加。其中:会议费10,800元,培训费22,800元。

七、本部门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项目财政拨款预算0元。       

2019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财政拨款预算0元。     

八、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情况

九、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城子办事处2019年街道本级部门总预算资金为79,008,118.11元,包括基本支出40,515,968.23元,项目支出38,492,149.88元。

基本预算资金40,515,968.23元;

绩效目标:按照部门预算的编制要求结合政策性调整指标,全额保障机关人员、社区工作者、优抚对象、社会保障人员及其他人员的既得利益,积极支持正常的事业发展项目,逐步提升街道社区办公条件和生活水平,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干部群众日益增长的综合需求。

项目预算资金38,492,149.88元

绩效目标:常规性项目包括:1.补充行政运行类项目涉及职工伙食补助、办事处机关设备更新、补充公用支出、职业介绍所设备更新、社区办公设备更新、补充社区办公用房取暖费、补充社区网费等,重点保障机关社区工作的正常运行。2.专项划转类项目即镇街文化活动经费、图书共享工程活动经费、村居计划生育宣传员经费、镇街保洁巡视员补贴、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补助、居家养老工作经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看护管理补贴、社区妇联工作经费、团组织工作经费、食药安全信息员工作补贴、社区统计室经费、垃圾分类工作经费、城乡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社区党委下设支部成员补贴、铁路护路工作经费、城乡环境整治经费等。按照事业发展的需要,保证各项事业发展的资金需求。3.街道政策性项目具体为社区办公经费、居民小组长经费、居委会老积极分子医疗补助、社区公益事业专项补助资金、计划生育工作经费、武装部工作经费、消防安全工作经费、防汛防火工作经费、公益性组织人员管理费、养犬工作经费、招商引资经费、信访工作经费。按照政策支出范围、标准,保证各项政策的落实。4.事业发展保障类项目。具体为维稳工作经费、法律顾问咨询费、机关报刊订阅类、民事赔偿、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经费、慰问特殊群体费用、社区计生宣传员街道补贴、再就业社会保障工作奖励、信息化系统维护费、妇联工作提升经费、社工技能培训费、司法工作经费、食药安全宣传经费、社区青年活动站经费、新增社区环境治理工作经费、新增社区居家养老工作经费、街道绿地养护工作经费等。保障辖区各项事业协调健康发展。

综合工作经费绩效目标:社会建设项目重点推进和谐社区建设,打造宜居文明的社区环境,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推动社会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维护社区稳定。

1.社区基础设施改善项目城子街道社区发展不平衡,有些社区基础设施薄弱,百姓反映强烈,影响居民出行的实事工程项目亟待解决,同时,随着接管新建小区入住的居民,社区规模逐渐增长,原有的社区办公用房及居民活动场所难以满足社区发展的需要。

2.社区社会组织培育项目按照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的要求,进一步调动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服务的积极性,逐步扩大政府购买服务资金来源和数量,拓展购买服务领域和范围将一些公益性、专业性、技术性服务交由社会组织,促进公共服务社会化,努力满足辖区居民多元化、个性化服务需求,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化解矛盾、推动就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依托街道社会组织服务(孵化)园,培训发展社区草根社会组织,壮大社区志愿者服务力量,调动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提高社区自治水平。3.社区宜居环境营造项目通过各类社区的创建,使社区的发展特色更加明显,通过文化楼门社区打造,对社区公共空间装饰,凝练社区文化精神,提高社区居民认同感和凝聚力,营造社区塑造区城市新形象。充分利用社区现有服务条件改建小区配套,加大对居住区公共空间的配置、补充和完善,增加、改造相关设施,完成特色社区创建,提升社区环境品质。

4.社区工作者队伍素质提升项目随着基层社会治理任务的加重,基层社会建设要积极应对新矛盾、新问题,对社区工作者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社区工作者的年轻化,对培训提升的诉求迫切,为着力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社区工作者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同时,要增进社区居民对街道社区工作的了解,配合政府完成安全检查,法制宣传等工作,不断创新宣传手段。安排宣传、培训。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 城乡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指为进一步加大基层保障力度,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而向每个基层党组织拨付的专项经费,用于便民服务类、志愿公益类、群众活动类、关爱帮扶类、服务保障类和居民群众迫切需要提供的其他服务事项这六类支出。

2019年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城子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情况说明[1]2019年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城子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公开报表(1)2019年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城子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公开目录(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