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办事处

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办事处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打印本页
字号:        

本报告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办事处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工作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期限自2008年5月1日《条例》实施之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门头沟政府网站(http://www.bjmtg.gov.cn/)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查询室联系(地址:门头沟区城子西街17号,邮编102300,联系电话010-69843623,电子邮箱:quanchengban3623@sina.com。

一、     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08年5月1日起我城子街道办事处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5名全职工作人员。6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室。截至2008年底,我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街道办事处2008年共主动公开信息42条.全文电子概率达100%。已录入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0条,占总体比例的23.81%;法规文件类7条,占总体比例的16.67  %;  业务动态类25条,占总体比例的59.52%。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公开本单位做了以下工作:确定全程受理室为信息公开查询室。政府信息公开主要是网站公开、公开咨询电话、印制宣传品、设立宣传自取栏并申情专项资金购置了一拖二式显示器。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城子办事处2008年尚未接到依申请公开申请。但是有咨询其他申请的都指引到主管部门。至今为止我办事处 未收到有关信息公开方面的任何投诉。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本单位未产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单位在信息公开中存在以下问题:

1、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在文件收

移交过程中存在拖拉错后现象。

2、在录入信息时存在分类不清现象。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应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在录入信息是加强管理分清录入信息的种类保持和上级单位的沟通做到随出、随收集、随审查、随录入、随公开。

   






             
                                                                                                   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办事处

                                                                                                          二00九年三月



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