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办事处

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办事处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本页
字号: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结合本单位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
全文包括2017年城子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情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存在的不足及2018年工作重点,以及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含不予公开、收费及减免)、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举报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数据。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门头沟区政府网站(http://www.bjmtg.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城子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联系(地址: 门头沟区城子龙门新区B9地块14号;邮编102300;联系电话:010-69843623;电子邮箱:quanchengban3623@sina.com)。
一、重点工作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
城子街道办事处调整完善了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办事处副书记、办事处纪工委书记、办事处副主任(主管此项工作)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保密审查组、督察组、宣传组,办公室设在城子街道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办公室,并专门配备了3名全职工作人员,6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信息保密审查工作,在城子街道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办公室,设立了信息申请窗口和公开查阅点,确保了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推动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良好开局
街道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定期由主管主任组织小组成员学习信息公开政策12次;定期召开科长信息工作座谈会1次;完成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半年总结和全年总结。开展街道办事处《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专题研究,并分析总结具体工作人员汇报的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情况。通过专题研究的培训,强化了责任意识、提高了工作技能、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推动了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2017年各项信息主动公开率为100%。
(三)推进政务服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府信息和政务信息公开水平
为实现政务大厅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全公开,深化简政放权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精神,通过部门门户网网站进行公开,公布项目包括:名称、实施主体、法定依据、办事流程、申报材料、承诺时限和收费标准、依据等内容。为方便群众查询也公开了权力清单,证明事项。推动政务服务向网上办理延伸,实现了一网预约、一网申报、一网查询的全流程网上服务功能。
二、信息公开数据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277件。重点领域公开政府信息数91条。其中,主动公开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信息数12条;主动公开市人民政府决定主动公开的其他信186件。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1.申请情况
本单位申请总数为0件。
2.答复情况
本单位答复数为0件。
3.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按照市财政局、市发展改革委《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京财综﹝2017﹞569号)要求,自2017年4月1日起,本市已停止收取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费用。截至2017年3月31日,本单位未收取相关费用。
(三)复议和诉讼情况
1.行政复议
本单位没有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复议案件。
2.行政诉讼
本单位没有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诉讼案件。
3.举报
本单位没有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举报。
三、存在的不足及2018年重点工作
(一)存在的不足
1、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
2、由于收集信息种类繁杂,不好把握尺度等客观因素的制约,导致录入信息时存在分类不清的现象。
(二)2018年重点工作
1、依据《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新规定,依法组织开展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维护工作,并及时编制、更新、公布、印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2、加强新政策、新规定的学习和解读,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格式化、法制化。
3、继续完善依申请公开的工作机制制度,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




城子街道办事处2017年政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