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1-00010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大峪街道选举分会张贴选民榜+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进行时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29 10:04

发布日期:2021-09-29 10:04

内容概述:大峪街道选举分会张贴选民榜+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进行时

大峪街道选举分会张贴选民榜+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进行时

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大峪街道选举分会严格按照上级相关文件和会议要求,多次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明确工作纪律,确保严格按照各项工作程序积极有序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9月25日上午,工委书记李宗荣到坡头选区查看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对选民榜的张贴、选举场所的环境布置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对选区当前工作给予现场指导。

李宗荣书记强调

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当前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对于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更加奋发有为推动首都新发展、建设“绿水青山门头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大换届选举是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将选举工作摆上突出位置,精心策划,周密组织,细心安排。各选区要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坚持团结稳定,加强统筹、突出重点,把握节奏、有序推进。选区工作人员要严格履行选举程序,按时张贴选民榜,让选民及时查看并核对选民信息,按时召开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联名推荐会,确保选举工作推荐、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依法有序开展。

大峪街道选举分会12个选区依法张贴了人大换届选举选民榜,公示了辖区内具有合法选举权的选民名单,通过前期扎实细致的选民登记工作,选民榜的张贴达到了庄重大方、醒目规范、工整牢靠的效果,方便广大选民看榜、审榜,可根据所属选区的通知,到指定地点查看核实选民信息,确保选民登记不重登、不错登、不漏登,切实维护每个选民的选举权利,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让选举更加公开透明,为下一步正式投票选举做好准备。

大峪街道选举分会各选区同步召开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联名推荐会,组织选民十人以上联名推荐代表候选人建议人选,切实尊重选民权利,充分发扬了民主,坚持在基层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落到实处。

下一步,大峪街道选举分会各选区将继续精心做好选举组织工作,在推荐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依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严格把握人选标准、规范提名推荐程序、加强考察审查、优化代表结构、把好代表候选人“入口关”。坚持依法保障选民知情权、组织好选民投票、加强代表资格审查等,切实保障选民民主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