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1-00010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大峪街道打造法治文化街区品牌 助力八五普法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08 09:38

发布日期:2021-10-08 09:38

内容概述:大峪街道打造法治文化街区品牌 助力八五普法

大峪街道打造法治文化街区品牌 助力八五普法

近日,大峪街道为深入落实我区“八五”普法规划,加强辖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大峪街道利用原有场地和设施,与承泽苑社区、北京国信好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法治文化阵地共建协议,将大峪街道位于德露苑路、承泽苑路上21块久置不用的宣传栏,及沿途200米长的街道,进行统一设计规划,用于法治教育宣传,打造成“大峪街道法治文化街区”品牌,形成多元投入,功能互补、资源共享的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新局面。

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以亮点法条、百姓关心的热点话题为主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为主体,制作的20块相关内容展板,已经陈列在法治文化街区的宣传栏里。

改造前




改造后



“法治”与“街景”相结合,居民能够出门学法、抬头见法,在闲庭信步中掌握法律知识大峪街道法治文化街区既美化了辖区环境,又增进了辖区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治中共享法治建设成果。下一步,大峪街道还将在法治文化街区辐射范围内的三个街心公园继续投入法治文化建设并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将法治文化街区品牌做新、做实、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