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2-000024

公开责任部门:综合办公室

信息名称:严格落实“四方责任” 全面严查食品冷链 | 大峪街道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3-21 11:00

发布日期:2022-03-21 11:01

内容概述:严格落实“四方责任” 全面严查食品冷链 | 大峪街道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

严格落实“四方责任” 全面严查食品冷链 | 大峪街道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

  大峪街道迅速落实区冷链疫情防控工作会精神,强化“四方责任”,抓牢食品冷链冷库防疫工作,细化工作方案,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相关室队中心按要求组织开展冷链疫情防控专项工作。 

 一是覆盖排查,持续动态更新完善台账。对辖区进口冷链2家、国产冷链23家,共计25家冷库进行全面摸排,落实“每日一查”、“每库一账”。当日检查发现国产冷库中1家停用、2家空置,其余均正常运转使用。

二是掌握信息,加强冷链从业人员管理。对冷链从业人员及其共同居住人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及时更新、删减、新增共同居住人等情况,按要求落实“每日一检”工作,对完成全程接种疫苗工作情况、新上岗人员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信息均形成记录。较前一日冷链从业人员删减3人、新增1人,共同居住人47人无变化。冷链从业人员共计160人,均已做到核酸“每日一检”并全员接种疫苗。 

三是定人定责,精准落实防疫工作责任。在落实冷库责任人的基础上,另设检查总负责人1人、检查责任人6人,按网格分管负责25家冷库,实行专人负责制,精准开展工作。做到节假日有专人保障,每日固定时段开展专项检查或非现场检查,必要时由企业冷库负责人报送相关影像材料,确保“每日一查”不间断。

四是联合执法,确保防疫工作取得实效。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冷链冷库企业联合执法检查,结合各自职责,严格执法、形成合力。坚持工作日报机制,梳理每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上报指挥部,及时解决问题。当日开展联合执法1次,针对检查清单中32项要求逐一进行查验,共发现问题企业16家,涉及11项要求,累计问题36个,所有问题已经现场要求整改,并及时报送相关行业管理部门。

下一步,大峪街道将严格按照指示要求,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刻认识强化食品冷链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全力做好地区市场防疫的工作,为辖区企业、商户提供安全服务保驾护航,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