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2-000039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落实属地责任 保障群众安心过节 | 大峪街道召开五一期间工作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4-28 17:21

发布日期:2022-04-29 09:16

内容概述:落实属地责任 保障群众安心过节 | 大峪街道召开五一期间工作部署会

落实属地责任 保障群众安心过节 | 大峪街道召开五一期间工作部署会

4月28日上午,大峪街道召开五一期间工作部署会,会议就节日期间街道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室队中心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社区两委一站全体成员、包居干部在社区视频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办事处主任史伟崇主持。

部署会上,李秀云同志就接诉即办工作进行部署;赵刚同志就区域性核酸检测工作进行部署;李虎同志就城市运行及环境秩序、社区零散工程疫情防控和创城综合治理工作部进行部署;李林同志就安全生产及市场防疫工作进行部署;范国玲同志就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工作进行部署,确保街道各项工作在节日期间稳中有序。

  • 史伟崇同志对街道当前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区域性核酸检测工作,各社区要高度重视,在做好本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在安全、有序、专业、保障、无诉、覆盖六大方面进行大比拼,全力做好本次核酸检测工作;
二是接诉即办工作要久久为功,高效做好节日期间接诉、办诉工作,保障辖区群众安心过节;
三是安全消防工作要引起重视,依托环境整治等形式定期清理堆物堆料、建筑垃圾,确保群众安全过节。
四是创城工作中,要谨记“133”工作法和“1+1+X”工作模式,高效推动示范大街创建工作。


  • 闫强同志首先传达了市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精神和金晖书记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对节日期间街道各项工作进行再压实再强调:

一是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要将工作重点放在秩序维护上,保持“2米线”,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完成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
二是疫苗接种工作要持续发动,对近期各社区组织动员工作表示肯定,要继续加大对60岁以上老年人的宣传力度,持续提升街道疫苗接种率;
三是严格做好市场防疫工作,落实定期核酸检测要求,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对商场、超市、菜站等进行每日巡查监督,重点关注是否发生断货、抢购等情况,确保信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