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2-000045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再部署 再强调 再攻坚 | 大峪街道召开疫苗接种攻坚部署会,疫苗接种工作再推进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6-07 10:18

发布日期:2022-06-07 10:18

内容概述:再部署 再强调 再攻坚 | 大峪街道召开疫苗接种攻坚部署会,疫苗接种工作再推进

再部署 再强调 再攻坚 | 大峪街道召开疫苗接种攻坚部署会,疫苗接种工作再推进

    6月6日下午,大峪街道召开疫苗接种攻坚部署会,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对辖区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动员,不断筑牢辖区安全防线。工委书记闫强主持会议。办事处主任史伟崇、副主任赵刚、各室队中心负责人在会场参会,各社区工作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办事处副主任赵刚就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一是充分发动楼门长、志愿者作用,逐楼逐户重新摸排全人群台账,社区书记、主任和包居干部要把好关;二是全面动员,重点开展60岁以上人群,以及封控过的小区、楼门,密接、次密接和居家人员的宣传动员;三是做好宣传动员和志愿服务工作,当好未接种人员的号召人和摆渡人;四是同步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小程序更新、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办事处主任史伟崇对辖区疫苗接种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台账精准,不漏一人、不错一人、不失一人,确保应接尽接;二是责任到人,各社区按照分工细化台账,将宣传动员工作责任上肩;三是重点突破,对辖区60岁以上人员进行重点攻坚,不断提升老年人接种率;四是定点宣传,各社区结合自身实际,支摊设点随时动员;五是网格管理,按照网格划分再强化、再细化;六是安心攻坚,推动为疫苗接种人上保险的扩大宣传。


      工委书记闫强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大形势下,疫苗接种工作是筑牢辖区安全堡垒、织密辖区安全防线的稳心剂,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措施,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方式,关乎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一是要以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为大前提,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疫苗接种率;二是要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为总目标,倡导儿童和老年人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广大居民及时接种加强针,进一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三是要以优化居民接种服务为“上马凳”,做好一人一策、“私人定制”、上门关怀等暖心服务,让人人都能骑上“小绿码健康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