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2-000050

公开责任部门:综合办公室

信息名称:@门头沟中考生 考点、考场情况请查收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6-23 20:01

发布日期:2022-06-24 10:02

内容概述:@门头沟中考生 考点、考场情况请查收

@门头沟中考生 考点、考场情况请查收

6月24日(本周五)迎来2022年北京中考,门头沟区1526名考生将参加考试,目前全区各部门和全体考务人员已经进入中考准备和服务保障状态。

为帮助考生顺利、安全地参加考试,现将考试时间安排、考点及考场设置情况等内容进行介绍。

考试时间安排

考试地点及考场设置情况

今年门头沟区共设4个常规考点,3个备用考点,3个封管控考点,并在考生所在的集中医学观察场所设置考场。

① 常规考点安排

门头沟区共设置4个常规考点,分别是新桥路中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永定分校、京师实验中学、斋堂中学,共设置53个考场,17个备用考场。


新桥路中学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永定分校

京师实验中学

② 备用考点安排

共设置3个备用考点,北京八中永定实验学校设置26个考场(含备用5个)、大峪中学设置35个考场(含备用5个)、三家店铁路中学设置4个考场(含备用2个)。


 ③ 封管控考点安排


封管控考点为雁翅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备用封管控考点为大台街道盘龙山庄、京西健康驿站。


 ④ 集中医学观察场所考试安排


考场设在考生所在的集中医学观察场所,采取送考上门的方式组织考试。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雷蕾介绍,6月23日至25日,本市大部分时间天气为晴到多云,受暖气团影响,气温高,平原地区连续三天最高气温均在35℃及以上;其中25日白天将达到本次高温过程的峰值,26日本轮高温天气结束。


与20日至21日闷热天气相比,本次高温过程相对湿度较小,以晴晒炎热为主。目前门头沟区处于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中。中考期间气温较高,紫外线强,考生需及时补充水分,相关保障部门需做好考场温度调节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