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2-000055

公开责任部门:综合办公室

信息名称:学习再强化 | 大峪街道开展创城问卷调查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题培训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7-20 21:26

发布日期:2022-07-20 21:26

内容概述:

学习再强化 | 大峪街道开展创城问卷调查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题培训

7月20日上午,大峪街道召开创城问卷调查专题培训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题培训会和2022年大峪街道迎接首都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复查相关工作部署会,区创城办副秘书长李传斌、区文明促进中心副主任安小伟、街道工委副书记杨进生、办事处副主任张东红出席会议,33个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社区问卷调查协助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创城问卷调查专题培训会上,区创城办副秘书长李传斌对培训进行动员,专家组老师针对创城问卷中创城问卷调查的工作概念、取得成绩、工作进度、问卷调查应知应会进行培训、指导。

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题培训会上,区文明促进中心副主任安小伟对新时代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进行再强调。区文明促进中心科长蔡彬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实地指标、网上申报指标以及下一阶段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点任务和要求进行培训、部署。

办事处副主任张东红对街道创城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增强危机意识和紧迫感,迅速进入创城迎检工作,街道各社区要全要素、拉网式排查,全面做好整改工作。

二是调整工作力量,查漏洞、补短板。发动群众、调动志愿者集中力量攻坚楼道堆物堆料、公共空间堆物、停车管理、绿化等。

三是营造声势,形成创城攻坚热潮。营造人人参与创城工作,人人享受文明成果的良好创城氛围。

工委副书记杨进生对创城迎检工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

一是压实责任再强化。各社区要高度重视创城迎检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社区党组织书记要亲自研究,抓实、抓细、抓到位。明确工作责任,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力争在测评中取得好成绩。

二是加快整改再细化。建立常态长效运行机制,做到阵地建设功能完善、活动常态有效开展、文字图片资料齐全。要对创城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整改复查,确保各项指标落实到位。

三是广泛动员再深化。各社区要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社区党组织书记亲自部署,进一步强调迎检冲刺的重要性。在实地考核、问卷调查等工作中,统筹人员力量,细化责任分工,点线面联动,与测评指标高标看齐,充分凝聚起协同攻坚的强大合力,确保助力我区在今年的创城迎检工作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