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2-000061

公开责任部门:大峪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大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并肩行动”联合执法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31 15:13

发布日期:2022-08-31 15:13

内容概述:

大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并肩行动”联合执法工作

日前,大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执法车辆4车次,联合区城管执法局、大峪派出所、月季园派出所巡查“畅夏清风”重点点位5个,检查商户30余家,发现整改各类问题10余起,约谈问题商户2家。

一是开展重点点位联合执法。依托“畅夏清风”专项执法行动,与辖区派出所主动对接进一步实践“城管执法+公安执法”联合执法模式。巡查辖区重点点位,严查占道经营、非法小广告、非法运营、燃气安全等违法行为,督促规范辖区商户自觉维护“门前三包”范围环境卫生,同时辖区学校周边环境卫生秩序进行管控以为开学做好准备。

二是开展入户宣传,一查多效。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的过程中,同步开展入户宣传工作。宣传普及法律法规以及各项指引,提醒各商户规范经营,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垃圾分类相关工作,特别是要求各商户一定做好燃气安全培训与自查、自纠,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开展“执法回头看”,使问题管控到位。对联合执法过程中发现问题的点位与商户,开展“执法回头看”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管控到位。后期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持续保障辖区良好环境卫生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