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3/ZK-2022-000086

公开责任部门:综合办公室

信息名称:大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喜迎二十大,加强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19 09:41

发布日期:2022-09-19 09:41

内容概述:大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喜迎二十大,加强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大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喜迎二十大,加强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2022年9月15日,大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会同区城管委、城管执法局、区公安分局及大峪派出所,到滨河西区社区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加强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推进防范老年人诈骗活动工作落实情况,联合区公安分局、城管执法局、属地镇街,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工作开展有力有效,全力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防骗意识。在活动中,结合二十大前安全教育等工作,开展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面对面宣传,公安民警现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讲述诈骗常见的类型和套路,现场帮扶老年人安装注册国家反诈APP,增强老年人的识骗防骗意识。大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人员现场发放宣传材料。

三是用心关爱老年人,用情温暖夕阳红。在宣传中,同时提醒年轻人,要关心老年人日常生活和社交情况,对老年人多一些关爱、关爱和耐心,为老年人带去真挚、温暖的关怀,切实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满意感。